走出考场几秒之后明晃晃亮堂堂的阳光让我不得不用书来遮阳,也就是那几秒的时间我在想,如果是最后一次,如果对每个人来讲这都是最后一次,是最后一次可以抓在手里的机会,那么会有很多不一样吧,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提前交卷,会看到的是一片向上的景象吧。如果这所学校的人把每次考试都当成最后一次,那么应该会变得很好吧。

挂出这些条幅是不是代表食堂二楼也可以使用了呢,看起来毫无变化的外在,可是如果走进去就会发现有不同,新增的有油菜色,电子显示屏,被处理过更光滑更干净的地面,墙上的标语,重新排过的座位,免费的汤,以及橙色的餐盘。一些这样的细节拼凑起来,就可以使它和以前有很多不同吧。看起来毫无变化毫无特点的我,是不是也有一些东西已经在改变。

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进入状态,应该还没有完全进入,也不可能。对我来说进入高三不是一瞬间的事,是之前在心里无数次的预演,对自己无数次的挤压,才会有这样平静的心态。不过等到开学才算正式进入高三不是吗,虽然没有那样的资格去作别人的对手,但是有那样的人一直在提醒我,用自己的行为在告诉我,我必须沉下心来。我很幸运。有时候想,就这样重复着接下来的一年,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好,可是已经进入的百天倒计时让我的心又一次次紧张起来,半夜去翻艺航官方微博。别人的一切好像都很好。和别人的五个月相比,四十天好像很少很少。


【2016/08/30】


评论 ( 3 )
热度 ( 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蓝浅蓝的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