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早

本来是古老的传说,被有心人的利用,被称为恶魔的地底古兽正在逐渐苏醒,-整片大陆人心惶惶,人们能感觉到地面的震动和从地心传来的低吼。有些人意识到毁灭的灾难开始来临,预谋一场自我毁灭。天在黑暗,年轻的人们并没有意识到灾难的降临。

几所学校的师生都聚集在一起,临近元旦,学生们都在准备新年狂欢,一年一度的盛典在台下紧张热烈的筹备着。不同的是今年不再是各校单独举办,即使充满竞争即使有矛盾,但这次几所学校的聚集还是让学生们兴奋又期待。外校的学生在这所学校里抬头东张西望,到处都充满新鲜感。女生们在一起小声的讨论着哪个社团的装扮更新奇有趣更还原,浓密树荫下七拐八拐的小路更激发着人们的探索欲。男生们的讨论自然也离不开漂亮的女生。

没人注意到行政楼上的老师,有的脸色阴沉坐在椅子上,嘴里咕囔着什么,更年长一点的背手站在阳台边看着窗外的天空,脸上的皱纹紧紧揪在一起,眼里的忧虑和无奈毫无保留的流出来。楼里的冷清和楼外的景象格格不入,如繁华之地和荒芜的墓地。 天色渐黑,今日的夜色沉得有点过了,似乎被谁泼上了粘稠的黑色颜料,厚厚一层,盖在人们的头上。

盛典开始之前,学生开始急躁不安起来。老师命令所有学生必须到最大的礼堂集合,不许任何人缺席。校园角落里开始出现很多老师以及一些面色不善的人,他们指挥着所有学生绕过弯曲的小道直接到礼堂去,如牧羊人赶着四散逃窜的羊群,就差拿鞭子挥了。学校一片混乱。我们隐隐感觉到有些不对劲,躲过老师锐利的眼光,跑到一间教室里,里面的桌椅堆到一起,地板上全是杂物。外面突然涌起一阵欢呼声。我跑到门口,穿着韩国传统服饰的女生一字站开,我旁边正好站了一个女生,她手里拿着篮子,上面盖着一层白布。一个巫师扮相的中年男人踩着鼓点跳了过来,他穿着宽大的半袖黑袍,头发编成两根粗粗的麻花辫,眉毛浓又黑,脸上是玩世不恭和略带疯癫的笑容,嘴上一排小胡子,露出白白的牙齿。我一阵恍惚,定在那看着他和门口的女子说话,然后再跳过去。

“咻-”学校上空热烈的爆炸声炸开第一朵炫彩夺目的烟花,为晚会拉开序幕,我趁着树丛的遮挡转到另一个岔道,犹豫着是否要随着人群往前。我看看后面继续呼喝着的老师,又掉转头走在大部队后面,和前面的学生保持一定的距离,也不至于落在后面和要跟过来的老师考得太近。

浓密的夜色里,大礼堂已经和夜色混为一体,只能在远处隐隐看见一点模糊的轮廓。走近了,门口有已经毕业的学生在这里聚会,我走上阶梯,一个男生看了我一眼,很像初中的一个学长,我在黑暗的掩护下肆无忌惮地盯着他,他揽着另一个男生的脖子从我面前走过,似乎并不记得我。我就站在这群激动得有点失常的人群里,看着所有学生在老师的追赶下很不情愿的走进礼堂。我索性躺在地上,从旁边扯过毯子蒙在头上。“什么?还有人没进来?”一个年轻的老师气急败坏地走出来往我在的方向紧张地张望着。我有点紧张,伸出双手枕在头顶下,毯子半搭在脸上,闭上眼睛假装睡觉。激动的毕业生推推嚷嚷的挡在我和那个老师之间,他望了一会又进去了。

我拉下毯子,虽然预感到接下来有事要发生但也无能为力。我掏出手机,想给他打电话。昨天晚上我们第一次睡在一起,很简单地睡在一起。早上我在窗口目送他离开。天地像一个混沌的圆,将我们所有人包裹在一起,我们在这个圆里肆无忌惮地跳着闹着狂欢着,不知道这个薄薄的鸡蛋壳就要粉碎,连带着我们一起消失。我不记得那个电话有没有打出去,我记得当时的我有点惊讶自己在那个紧张的最后时刻最想联系的人竟然是他。

枪声开始响起,噼里啪啦,持续不断。混杂着凄惨的叫声。

我站起来,往校门口走去。不管礼堂里扑出的凶神恶煞的火舌。

评论

© 深蓝浅蓝的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