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拔掉氧气管后的第一秒快要因为缺氧而死的人们,对氧气需求的极度渴望,如要溺死的人拼命挥舞着的双手,眼睛里是什么颜色?或者见到堆成金山的亮闪闪的财富,瞳孔的颜色和形状也变成澄黄色的金币,那些贪得无厌的大盗,即使下一秒警察的枪口就对准他们的脑袋这一秒仍然呼吸这空气中的铜臭味。


这好像是听上去 想象起来 都是比较悲观 消极的想法。这是我见到那些在鱼缸里挤到一块,鱼鳃和嘴大幅度开合的第一想法。那种黑夜里独自在树林中拼命逃跑的人短暂又小心翼翼的停下脚步,大口呼着粗气的画面。在监牢里穿着白色囚服披头散发的人,每当有人经过时,便会一窝蜂挤到门口,伸出干枯无力的双手拼命地挥舞。还有久受饥寒的难民。总之是一种十分原始像受到某种召唤一般的感觉,像是下一秒就要扑倒你面前来,但偏偏在触手可及的地方有不可逾越的障碍,在身后近在咫尺的范围有神秘的追捕。这么说有点像我做过的梦了。你大可以说我电视剧看多了。

再想想完全可以说是少年PI独自漂流后终于上了陆地躺在岸上呈大字型仰天的那种大口呼吸,完全放松的。还有一种想法忘记了,这样子听上去就比较乐观和积极。因为这是为了新生而不是死亡。

其实只是路过菜市场的一个鱼摊。

拼车的那个男生应该是大学生,不过要说他是高中生我也不会很怀疑。但是高中男生应该不会在食指上带戒指还带得那么没有违和感。他坐在我前面副驾驶的位置上。因为空调的原因车窗都被关上。明亮的阳光从前面照进来把男生玩手指的动作清楚地映射在深色紧闭的车窗上。因为阳光的原因吧,第一次觉得好看的手可以那么有吸引力,像小说中脂如凝玉骨节修长的描写。不看这种小说很久,形容词也不保证正确,当然也想不出别的更有心意更贴切的词语。然后就在想,食指带戒指表示什么呢?

在大厅听见餐桌上的她提起被她称为人生中最艰难的时期。我知道不应该理解成是因为我的出生造成的。那段记忆模糊但也记得一点的时间。镇魂街的音乐好像很感人,要被戳中泪点的样子。

趁着下楼买烟的几分钟给G少年打电话。
下午玩一个小时的炫舞,找不到以前可以自己设置音乐练习的功能,结果玩了服装
搭配,系统一直放的音乐是节奏很快的英文歌,有一首怀疑是七朵的玉生烟。觉得很吵,音量被一再调低。关了游戏想睡觉,G少年难得回复我之后还在。明明某人前两天还说游戏无聊,今天叫我一起玩,而且我还答应了。G少年说叫我不要沉迷,我觉得对我来讲沉迷在这种游戏里并不现实。于是开始下游戏接受新手教程。太笨了。

可是,总觉得哪里不太对。我说我梦见你,没说的是又梦见你不理我。

应用商店里竟然搜不到乐乎。

2016/08/12

评论 ( 1 )

© 深蓝浅蓝的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