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3

亮晶晶的眼睛有两种,一种因为笑容,一种因为眼泪。什么时候你可以用第一种去回应对方的第二种,你就开始长大、变得成熟了吧。显然,我还不会这样的应对方式。因为眼泪而明亮的眼睛比因为笑容而明亮的眼睛,更让人印象深刻吧。

我们在面对悲伤心酸无助时,总会想到这样一句话:总有一天,那些令你难过的事你一定可以笑着说出来。其实这只是一种自我安慰吧,还有一句话是,那些你可以说出来的委屈,都不叫委屈。可以诉诸语言详尽讲诉的难过,都不是真正的悲伤(其实我也不想每次都会出现“难过”“悲伤”这样的词)。也总有一些事情,是直到年老体衰,都难以笑着讲出,直到步履蹒跚,一想起也满是遗憾,甚至到临终时,也只能带着他人无法理解、自己无法弥补的遗憾进入坟墓。也可能,直到闭眼的那一秒,才能释怀,因为终于要解脱。

那么,换一个方向。把你以为难以启齿、无法说明的心情说出来,是痛苦、是难过;是高兴、是快乐;是遗憾、是后悔。说出来之后就会发现,其实也不过如此吧。毕竟旁人无切身体会,你大可以轻描淡写一笔带过。

酸甜苦辣咸,自己掌勺。多不合口味,也要自己咽下去。可有呕吐的权利?

只是每个人都有发泄的权利啊
你不能讨厌这个世界
你要继续喜欢它
以及这世界上的那么多人
以及你身边爱你的你爱的人
甚至是某些不喜欢 讨厌的人
你又不是温柔的人
只是要学会 微笑 拥抱 语气委婉
在需要的时候学习做一个温柔的人

评论
热度 ( 1 )

© 深蓝浅蓝的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