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或我们只是盒子里的玩偶,误以为这就是世界,是全部。

今年第一次下雪是考完第二天,习惯性站在十楼高的窗口前看雪,只是觉得似乎应当看一下,毕竟有可能这第一场也是最后一场。

昨天外婆喊我说外面下雪了,没听清的我以为是下雨,只噢了一句。外婆过来说,外面下雪了,你不是最喜欢看雪景吗,“下雪了?我什么时候说我最喜欢看雪景了?”脑子里一瞬的想法被抛掉,和弟弟一起在门口看屋外雪花飞扬。一年级的他竟也会说这雪大得如毛一般,不知是不是老师教过。忍不住拍照的我一边想手机这样淋雪是不是也算进水一边体验到了为什么第一次落雪时空间全在刷雪景。猝不及防掉落到头上。

竟也有想找伙伴玩雪的想法。想起某年还小时的一场雪仗,毕竟年幼,玩雪也能闹出摩擦。好好的兴致到最后被彼此的雪球及大人的加入给冷却。不知此时的她有多久没见过雪,早已习惯沿海地区。

翻出几本带拼音的课外书,全部抱给弟弟,拉钩上吊订约定。外婆说他才一年级看得了这么多啊!我回他既然学了拼音就能看。你一年级的时候看这些啊!我看看手上一堆书,可不是嘛,这些带拼音的书整个小学时都有看。不碍事。

此时爸爸应该已经到家,那座城的街道上也有不知深浅的积雪吧,虽是小年,我仍打算过两天再过去,过几天又要回来。之前打电话总是关机,也很是担心。妈妈说那虾很贵,她自己本想留下一包,终是不舍。冰的行程也是推迟。

偶然看到财经频道,王小丫的《回家吃饭》,竟看到红果果绿泡泡。红果果似与记忆中不同,但是如小孩一般活泼可爱。绿泡泡一直如爸爸般护着她。简单的事情两人也能默契成相声,旁人似乎谁都插不进去。小丫说,夫妻之间就该互相捧着,哏着,偶尔闹着。

回来当天因一点小事,外婆揉着我的脸哄我。

其实是他十八岁生日,礼物自己不甚满意,想来也讨不了他欢心。总是尽力,不留遗憾。想弥补什么。

“下雪的时候,应该把自己喜欢的人约出来,一起走在雪地里,这样一不小心,就共了白头。”

下雪的时候群发短信,给爸爸妈妈也发了。唯独G少年的回复竟等他提醒才惊讶的发现。雪地里走上一圈,兴奋的想打电话过去。昨天头痛了一天,晚上睡不着的时候竟也想发信息给他。想起他说半夜打也能接到。

该睡觉的时候就应到点就睡,越磨蹭越不想睡。←_←就算此时夜深,也不能作为几小时后赖床的理由。。

晚安。
早安。

评论

© 深蓝浅蓝的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