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农历十月廿四号,也是雨天。我和小马驹请了一节课(貌似是生物)的假,骑着何柏桦的电瓶车溜到星火给小戴订蛋糕。中午我们在茶物语给小戴过的生日。那天我们每个人都写了便利贴贴在那面写满秘密的墙上。我一直记得我写的内容,我说祝我和她都顺利考进文四班,祝小马驹能够上红榜,祝她们的男闺蜜易猜猜越来越帅。事实上我进了十班,小戴选择读理,其他没什么变化。今年的我们提前了两天,在新开的吾饮良品,我抹了小马驹一脸的奶油,她带着哭腔要求报复,好吧我很坏←_←


最大的变化是我们三个女生之间的关系。从上个学期倒数第二次月考开始,我和小戴之间的关系开始淡漠得如陌生人一般,同寝室的人都问我和她之间怎么了,甚至就连李乐也这样问了。是啊,怎么了?我一直在想,却想不出什么所以然。到这个学期,我忍不住问小马驹,可笑的是她也不知道。很长一段时间我一直在纠结郁闷。一次次的进小戴空间,尽管我知道没有访问权限。最后我受不了了,忍住删了她的想法,卸载了QQ,眼不见为净吧。到目前为止她已经搬出去两个星期。就在我以为我们真的会完全变成陌生人时,我甚至希望,经年以后,我和她再也不要相见。


然而就在她搬出去的那天晚上,我和小马驹意外的都在床头发现了一个信封,那是她留给我们的。当天晚上,我就回了她一则很长的信息,我想,故事不应该就这样到此为止,我看中的情谊,不应该就此消逝。


是的,我说过,感谢生命中有那些人的存在,并且从此以后多了一个她。如果我不在乎就不会有那么难受。我们之间,可能因为平常在一起就是吵吵闹闹没个正形,所谈论的又大都是一天中鸡毛蒜皮的琐事,所以更容易忽略彼此的想法,更容易产生误会吧。而我在这所遇到的人,行为思维和不在这的他们又大都不同。总之,有一个几乎被遗忘的问题经过这次僵局又被重新提到我面前,谁都不喜欢被忽略,三个人里面要怎么尽量平衡。


不管去年今天到今年今日这中间我们发生了什么,今年陪你过生日的还是我们,一个不少。我本打算送你汪苏泷的新专辑(当然现在已经不能算新了嘛)《逃跑计划》,但是现在我有个更好的idea。虽然现在你搬出去了,可能在接下来的高中时间里我们三个再次一起逛街一起丢人的次数都屈指可数。但是我相信时间还长,年复一年,让我们来延续这个故事。


生日快乐,未来很长,愿所有不快都随风。


评论 ( 1 )
热度 ( 1 )

© 深蓝浅蓝的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