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拍了一张太阳落在湖面上的照片后一个人的散步变成了两个人。

于是我get到一个和陌生人搭讪的新技能,那就是在你拍了照片后说想看看你刚刚拍的照片。然后理所应当聊到了像素,接着是学校,年级,分科,对于理科好就业文科不好就业的看法,聊到锻炼,家乡,父母,然后祖辈,以及住宿生的自理能力,还有对某条新闻的一点感受。

就是照片上这个六十出头的爷爷。

以为我放假是因为高考毕业,得知我选文科后第一反应是理科好就业,似乎对我选文科感到一点惊讶。在我报出姨父的名字后说得第一句话是他很有钱。

一开始并不打算与这位爷爷作过多交谈,在就近的岔口准备转弯时被他发现,于是尴尬的跟上,全程跟在他的右边后半步。

在快走完一圈时爷爷接了个电话,临时有事于是让我先走。走时说出自己平时的路线和时间,希望明天再见。

略微有点郁闷的是爷爷似乎很喜欢推理,后半程一直在聊他那时候计划生育的事,然后一直在推算年龄——我外公的年龄,我说某个同学奶奶生了八个儿子并且同学爸爸排老末那么同学爸爸与爸爸大哥的年龄差,以及关于我另外一个同学在她妈妈十八岁时就生出她的夸张性。我真的很想说爷爷我数学不好→_→

爷爷走路很有力,步伐稳健,说话很有条理性。爷爷说他每天都会出来走上一两圈,似乎间接表示他也希望有人陪,当时很想问一句您的老伴为什么不一起出来。

期间谈到某条我未去过的路是否通往某个以前很著名但是我依然未去过的古镇。爷爷说学文科的历史知识应该渊博,恩我确实很不合格。

橙子打来的电话因此看到没有接。后来打回去听语气就知道又遇上了不好的事这次我都忍不住想说她倒霉。可是没办法不管我在电话这头隔着那我忘了是多少的距离说再多她依然只能一个人去面对那些棘手的问题。

到后来我觉得我还是得谢谢她。我并不能给她提供具有多大用处的帮助,可她依然愿意在难过郁闷纠结时第一个打电话向我诉苦向我寻求帮助。谢谢她的信任。

第一次给她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尽管后半个小时我们都在聊以前的事。挂了电话后我想说,尽管时过境迁我们都不再单纯似以前,但还是愿你能不与世俗同流合污保持独特的自己。尽管我知道现在的你人缘不怎么好烦恼一大堆,可还是要好好的过。

我说你喜欢xx那样吗你说不喜欢,我说那就不要成为自己讨厌的那种人。要记住自己想成为的人。你说想做一个潇洒的人,想随心所欲,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我说随心所欲不可能,就做到自己能有选择权吧!

你问我真心的好朋友究竟是谁先付出,我说你觉得值得就你先付出,如果对方感谢你的付出并开始回报以真诚的对待,那么就可以了。

评论 ( 6 )

© 深蓝浅蓝的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