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02.05...

今天是值得纪念的吧,第一次收到这么多礼物,上高中以后收到的礼物的机会好像就变多了。

苏玥也送了礼物。她交给木子,木子交给TZ,TZ给了我,一个透明的瓶子里有她折的五角星和千纸鹤,没数错的话是196颗,十只。还有一张纸条:“Dear Yinglan,have a good time.”。很感动,考试的时候拿到的。所以说这是不是生日礼物,原来你一直都记得是吗?记得去年很早就对她说我生日快到了,要想好送什么礼物啊!虽然那时候距离生日其实还有两个月。后来她送了我一个荷包,不记得是不是生日礼物了,她亲手缝的,她说那是她的“处女作”。里面是晒干的栀子花瓣,我总说那有一股药味。荷包上还绣了一朵四片叶子的三叶草。很漂亮。


卡卡很早就送了我一个杯子。平常是黑色的,倒进热水就会显现出我和她的照片。前不久她又给我一张卡片,祝我生日快乐。内容是铅笔写的,字迹有点潦草,用彩纸贴上了我和她的名字简拼。卡卡真的是很用心的妹纸。


今天戴Nc送了我一个阿狸,还有一个信封。打开的时候有点惊讶,没想到绿色的纸上写满了字。她说她很羡慕我有那么一群即使不在一个学校感情却丝毫不减的初中同学。她很喜欢我的朋友们。第一次看到她除了笔记以外写这么多字,也是第一次看到她带感情写了这么多字。字比平常的好看。到高中认识了那么多人,她是唯一一个在我见初中同学的时候愿意带上一起去的人。下学期不在一个班,在七班最不舍的也就是她吧。


看到小二手机里的相册,有几张截图,是我在去年2月7号在她空间留的言,真没想到,会看到那个,整个人瞬间就难过了。把蛋糕都抹她脸上了,好像很久,没有和她这样玩了。



想想看,十六周岁,虚岁十七,能理直气壮任性地说自己本来就是孩子的时光所剩无几。


陶潜不为五斗米折腰,甘退官场隐居山林,说是一生看淡,只愿随性而为。这执着于随性可否也算一种执念。

是事事可为可不为的随性,还是事事都有所为的固执。

然,
人活一生若无一个为之坚持到底的执念,算不算枉活?

花千骨本无执念,直到她遇到白子画。
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的执念。
那么我呢,

若执念伤人,我愿远离。
那是不是只能说明我懦弱。


执念,信念。二者有何区别?

鲁滨逊有求生的信念,唐三藏有取经的执念。

人有目标,才有了为实现目标坚定不移的信念,如果那信念足够坚定,是不是就成了执念。


公民有权保持沉默。沉默可以避免矛盾,也可以产生误会。

晚安。

评论 ( 6 )

© 深蓝浅蓝的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